【踔厉奋发新时代·勇毅前行新征程】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成功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74

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21日晚,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举办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党的二十大学习体会》于线上成功进行,本次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讲述。学院领导、党委委员以及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学习。

在此次报告中,巩茹敏从二十大精神的学理依据、选择原则和文本支撑出发,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前期准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姿态、朝什么样的目标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巩茹敏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涵盖的核心要义,从二十大的报告题目,主题框架及二十大结束语部分均作出讲解,阐述了新时代是什么样的时代,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重大意义,并介绍了十年来我国16个方面的成就;最后,巩茹敏总结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鲜明特点,彰显自信话语张力、提出新表述新论断、体现人民至上的情怀和敢于斗争的精神。“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一个人的追求只有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相一致才有意义。

通过这次专题学习,大家对于此次党的二十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身处新时代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