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313

1018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在明德楼C81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令辉主持。

孟令辉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概况、大会主题、报告内容解读及报告的新表述新提法等内容进行了领学。与会成员纷纷结合自身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内容丰富、高屋建瓴,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院长杨春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充分展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科技、创新的重视。作为高等学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不仅要把科研做好,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还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服务需求中形成优势、办出特色,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知识学习与科学研究、能力培养有机结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委委员、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再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让我们心情澎湃,备受鼓舞,既信心满怀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时为未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高校是人才培养主阵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肩上的责任与使命十分沉重,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结合党支部特色品牌“三合计划”,聚焦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紧密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引导和教育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广大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孟令辉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下一步,各党支部和基层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教职工理论学习、党团校培训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各教师党支部要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创新的论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不断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瞄准学术大师、工程巨匠、业界领袖和治国栋梁四类杰出人才培养目标,培养造就更多杰出人才,走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新百年卓越之路,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