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未来】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2-08-29浏览次数:740

8月21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2022化学系(中外合办)本科生第一次年级大会在正心610召开。辅导员陈洪建和2022级化学系全体同学参加了年级大会,大会由兼职辅导员刘修月主持。

兼职辅导员刘修月围绕什么是辅导员,了解哈工大与化学学院、大学生活三个话题展开,促进新生了解学校学院、适应大学新生活。首先,刘修月为大家介绍了哈工大和化工与化学学院的人文文化和悠久历史,鼓励大家要践行贺信精神,传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以成为杰出人才、打造国之重器为自身发展目标,努力成长为合格的新百年哈工大人。刘修月强调在大学中同学们要认识自己、找到自己、提升自己,学会规划未来、独立生活和自主学习,要有解决问题、与人沟通的能力。接下来刘修月从在哈工大的学习生活和衣食住行入手,为同学们介绍大学生活的基本常识,强调了严格遵守规定、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以及端正考试态度的重要性,提醒大家重视大一基础课程的学习,帮助大家快速认识和融入大学生活。

最后,刘修月为大家梳理了学期时间轴,希望和大家共同成长进步,能够成为大家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年级大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化工与化学学院2022化学系(中外合办)新生能够在新征程中砥砺奋斗,创造自己的精彩大学人生加油吧少年,你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