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暨黑龙江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568

回首往昔,岁月峥嵘,再看今朝,风采更胜,中国共产党迎来了101周年华诞。为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习贯彻落实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于202274日上午举办了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暨黑龙江省委党校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参观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同志在“我的家乡黑龙江”“总书记黑土情怀”“龙江‘四大精神’情景”“红色家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五个干部教育特色主题教室集中学习。在“唱、讲、演、读” 四种讲课模式的交融之下,大家真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的重要指示精神,从龙江视角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理论的魅力。

在“我的家乡黑龙江”主题教室里,讲解员以扎龙生态保护区徐秀娟一家三代为护鹤事业而前赴后继的事迹为例,深刻阐述了龙江人为守护绿色、守护生命、守护自然的精灵而做出的事业,并以此为引,带领大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我省视察结束时提出的要努力在深化省情认识上解放思想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维护国家五大安全的政治自觉。

在“总书记黑土情怀”主题教室里,讲解员运用实物展示、情景还原和影像再现等多元教学方式,重点讲述了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农业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共和国工业摇篮、 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等等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龙江的高度评价。《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扶贫之路为例》主题的微党课,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中,证实了有这样的国家领导人实为“国之幸也,党之幸也,民之幸也”,以一个个生动事例诠释习近平总书记的“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深刻感悟大党大国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彰显着百年大党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追求。

在“龙江‘四大精神’情景”主题教室,情景朗读、舞台情景再现的方式极富感染力,《八女投江》等舞台情景剧,让大家仿佛置身于当年的战火硝烟中,深深地为东北抗联女战士们的精神所感动。

在“红色家风”主题教室,读家书、读忏悔录,展示红色家风、现代家风和反面家风,宣传黑龙江省全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的普通百姓故事,教育党员从这些优秀家风故事中汲取正能量,弘扬廉洁修身的优良美德,提升廉洁自律意识。

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教室,时空隧道中历史的声音、时代的声音,将大家带入不同时期的百种精神情境中,在光影交错中体味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家还聆听了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事迹为例的宣讲报告,从精神谱系的源头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精神力量。

本次参观学习是一次省情学习、一次党性学习,全体参观老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提升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未来的工作中发挥哈工大特色力量,为建设大美龙江谱写华美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