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物理-生命-马克思-化工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学风督导志愿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01

为积极推动学风建设,培养发展对象乐于奉献的服务精神,引导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  21-26日,数学-物理-生命-马克思-化工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学风督导志愿活动。

培训班所有学员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活动,其中,本科生小组采用“学霸讲堂”以及“一对一帮扶”两种形式开展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了《电化学原理》《生物化学》《量子力学》等学科,帮助同学们梳理了知识点并针对重难点解答疑惑。有的小组成员“一对一”辅导身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为他们制定学习计划,督促其学习,帮助身边同学共同进步。硕士生与博士生小组以组织召开学术交流会及申博、求职经验分享会的形式开展活动,小组成员彼此介绍讨论自己的研究方向,让大家了解相关研究领域内容,相互学习。大家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以及遇到的科研学术问题等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

学风督导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进行学业帮扶和学术交流提供了平台,切实推动了学风建设,促进了学科间的交流与交叉,同时也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以后将在学习、科研、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争做标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