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电化学工程系博士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参观哈工大中心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363

521日,电化学工程系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在中央大街哈工大中心举行了“今昔对比颂党恩 青春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近年来哈工大教育和科研事业的进步和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博士生党员的荣誉感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10点,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徐昊的带领下,来到中央大街哈工大中心参观学习。展厅中一百多幅图片图表,近五十件实物展品,生动展现了近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在立德树人和科研攻关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支部党员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交流思想体会。通过现场参观,大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坚定了支部党员“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站在神舟系列飞船12号逃逸系统发动机喷管的模型前,入党积极分子陆向宇说:“真真切切感受到这十年我国科技事业发生的可喜变化,有一种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和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福感。”一项项顶尖科技成果、一张张人才培养成绩单,让在场的支部党员印象深刻。宣传委员郭盼目前从事燃料电池的研究工作,见证了哈工大在相关领域的不断突破,她站在关于燃料电池最新进展的展板前表示:“咱们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越来越强了,未来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参观最后,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徐昊的带领下在展厅内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勇于创新,勤于钻研,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