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特种化学电源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成功举办学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343

2022516日晚18:30,为更好地帮助大二、大三同学们了解读研的具体事项,特电所党支部成功举办读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会议由1814201班班主任王家钧教授组织,邀请7名顺利读研的大四同学,在明德楼A801会议室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为大三同学进行答疑解惑,活动由辅导员 陈洪建主持。

刘佳轩、朱文慧和赵少源三位同学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三下期末备考、简历制作、报名与面试等各项环节,并鼓励各位同学精神不要懈怠、要勇敢坚持自己的心中梦想,做事之前要列好详细清单,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地完成自己的目标。

王兰、江杰、赵献辉、李莉莎四位同学主要从考试概况、复习资料选择、备考计划制定、笔试面试小窍门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在讲述备考经历的同时也告诫学弟学妹们不要半途而废、沉迷娱乐,一定要时刻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并鼓励自己、树立坚定的必胜信念。

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参与交流,高年级同学一一耐心解答,整场交流会气氛融洽。会后,高年级同学们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以更好地、一对一地解决学弟学妹们的问题。本次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于读研具体事项的了解,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业选择提供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化工与化学学院将继续发挥学业的“传帮带”作用,注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领同学们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