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97

510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在明德楼A801室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专职组织员张海玲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参会人员通过直播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并在结束后热烈讨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朱文慧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振奋人心,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和广大青年们提出殷切希望。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会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交叉学科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吴烨堃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观看了大会全过程,深受鼓舞。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阐明了中国共青团成立的重要意义,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在各个历史时期发挥的重要作用,建立的重要功勋,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他还强调,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同时也寄语广大青年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勇立潮头,敢闯敢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坚信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只有把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林松说,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是历史悠久、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更是自强不息、朝气蓬勃的青春民族。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身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应该把自己的研究课题同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不断突破自我,要有能啃硬骨头的决心,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