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开展党课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385

202254日,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心组织开展集体党课学习,在明德楼C809室集中观看了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系列党课的第一课,辅导员杨雨茗参加了学习。

本次党课由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世昌老师主讲。张世昌从一封封烈士写的遗书说起,在同学们眼前徐徐展开一篇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遗书的内容往往简短,但内里包含的革命热情却几乎从纸上喷薄而出。从这些永不褪色的文字出发,张世昌引导广大青年群体感悟先辈们深入骨髓的理想信念、英勇无畏的家国情怀。同学们从中汲取前行的精神力量,缅怀先烈,明确方向,奋勇前进。

党课学习后,党建工作中心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航天青年的回信展开了热议。

袁麒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奋战在航天战线的青年们的巨大鼓舞与殷切期望,也激励着在全国各个战线上拼搏的青年们。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奋斗中实现青春理想,在自己的专业中刻苦钻研,敢于创新突破,立志科技报国,做民族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

周梓楠:“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倍受鼓舞。哈尔滨工业大学是老牌军工院校、航天院校,作为工大学子,我深感自身的责任重大。一代代航天人薪火相传,重担已经逐渐交到了我们这些青年人的身上,我们也要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发扬和传承下来,艰苦奋斗,敢于创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邓亮:“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这句话,奋斗在航天战线的青年才是新时代青年应该有的样子。我们作为中共党员,也应该时刻记住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未来的道路中,我们应该时刻牢记青年人应当把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相结合,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