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358

429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院党政领导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我们要结合学院的学科特色,坚持不懈地推动化工化学学科创新发展。党委委员、副院长徐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立德楼观摩了一场思政课智慧教室现场教学,认真倾听并参与讨论,可见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的重视程度,学院也将在课程思政、修订培养方案等工作上下功夫,使我们的教师既精通专业知识、做好“经师”,又涵养德行、成为“人师”,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党委副书记李际鹏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分享心得,她表示中国青年朝气蓬勃、自信奋进,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要从白皮书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培养青年学子成为有本领,有担当,有前途的新一代。

党委书记孟令辉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思考、对办好新时代思政课的要求、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等落实在学院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及教师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