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506

3月15日晚18:30,化工与化学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活动在明德楼C818召开。

会上,大家首先一同收看了两会内容的相关报道,并结合大家近日对全国两会精神相关内容的学习,分享讨论各自的感悟和收获。

院学生会主席马瑞泽说,全国两会立足新起点,展望新局面,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认识,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哈工大人,我们应当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努力学习,不断成长,接续奋斗!

科技创新者协会负责人周梓楠说,2022年3月,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我们应该主动充分地了解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到国家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和未来规划。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新的一年,在创新领域将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攻坚方案;在环保领域,我们将继续完善节能节水、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等环保产业支持政策等等。这些都与我们的日常学习科研生活息息相关,为我们将来的学习研究领域锚定航向。

爱之翼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史蕙铭说,过去一年,我国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但有许多数字让我们印象深刻,我们在疫情防控和外部不确定性因素加大等多重压力下实现了8.1%的经济增长,全年经济总量超过了110万亿人民币。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这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从两会报告中我看到了一个欣欣向荣的中国。春天是万物萌发的季节,新时代的中国活力将继续迸发。

       两会精神学习结束后,团委书记张雪松带领同学们围绕自身成长与战略思维的培养展开讨论,同学们逐一分享了该如何在迅速发展变化的社会中培养长远目光和战略思维,将自身价值的实现同国家发展紧密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