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物理-生命-马克思-化工学院分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红色校园行”见学点参观活动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359

为聚焦“百年党史”和哈工大“百年校史”的内在关联,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哈工大百年发展历程紧密结合起来,数学-物理-生命-马克思-化工学院分校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红色校园行”见学点参观活动。

培训班所有学员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开展活动,依托一校三区的11个红色见学点,采用线上参观,通过观看视频党课和云端讲解形式学习每个见学点背后的故事。在“祖国以光”见学点重温马祖光院士许党报国、无私奉献的故事,深刻体悟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在“红色孕育”见学点,了解哈工大早期地下党组织积极投身到救亡图存斗争的历史;在“卫国填海”见学点,学习刘永坦院士矢志科技报国、崇德力行的光辉事迹;在“薪火赓续”“永葆初心”两个见学点,了解威海、深圳校区在哈工大精神指引下的发展历程及重要贡献;在“精神地标”“星辰追梦”“校训基石”“科技之光”“树下老人”“八百壮士”几个见学点领悟校训精神,了解学校打造的国之重器、培养的杰出人才。

在这次参观学习活动中,学员们对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发展壮大的历程有了更深的认识,认识到作为哈工大人,我们要赓续传承哈工大“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铭记责任,勇担使命,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品格,把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相联系,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