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 | 【化职说】求职经验分享系列微沙龙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051

为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切实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就业促进周”活动,5281830,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会在明德楼C818成功举办“化职说”求职经验分享系列微沙龙第二期,本期的主题是:如何进入心仪的行业领军企业。本期活动邀请2021届硕士毕业生张乾和宁宇就本专业择业方向及应聘华为的面试笔试具体要求进行分享,辅导员林洋恺主持活动。

张乾结合个人求职经历,分析了秋招期间各大企业的招聘形式,强调要抓住秋招中九月和十月两个重点应聘时间,在进行简历投递时需要准备充分,放平心态,多尝试多收获。宁宇结合自身求职经历介绍了应聘华为的流程和注意事项,从不同岗位的实际需求出发,分析面试的常见问题并给出建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两人对现场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讲解。最后,林洋恺对进行总结,行业领军企业意味着管理更成熟、技术更先进,同学们需要多多了解行业发展方向以及企业情况,在锻炼能力的同时丰富选择,只要是与自身实际情况相适应的企业都可以成为同学们未来的选择。

       本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职业规划水平和求职技巧,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能力和信心,同学们在把握未来就业方向以及求职策略方面有了更深刻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