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前行,难忘母校情”——化工学院2013届毕业生教育活动方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2382

  

时光飞逝,转眼到了2013届毕业生离别的日子,为追忆大学美好生活,感恩母校培养之情,化工学院决定开展以“青春梦前行,难忘母校情”为主题的毕业生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毕业生的“中国梦”,营造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毕业氛围,保证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安全稳定和顺利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一、      活动主题

青春梦前行,难忘母校情

二、      活动时间

20135-20137

三、      活动内容

系列之一——“感恩母校,奉献青春梦”

1、毕业生校园植树

活动内容:每个毕业生班级在校园内种下一棵属于班级自己的树,为母校增添绿色,也作为今后相聚母校的见证。

2、毕业捐赠活动

活动内容:毕业生将可重复利用的书籍、文体用品等物件捐赠给学弟学妹,奉献爱心。

3、毕业生为母校教育基金捐款

活动内容:饮水思源,薪火相传,毕业生为母校教育基金捐款,回馈母校恩情。

4、“共话师生情”毕业生主题班会

以专业为单位,邀请大学里教过自己的老师,组织开展毕业生谢师会,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老师给予毕业生临行前指导。

5、毕业生志愿服务

活动内容:毕业生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公寓服务、助老助残等志愿活动。

系列之二——“炫夏离歌,助力青春梦”

1、毕业生摄影展、电子相册制作

活动内容:通过收集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视频、文字资料,记录和再现令人难忘的大学时光和美好回忆。并通过展架在公寓、理学楼进行展示。并征集学生在母校发生的对自我成长影响深远的人或事,装订成册,学院珍藏!

2、毕业生专属纪念品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制作属于化工学院2013届毕业生的特别纪念衫、毕业书签,珍藏留念。

系列之三——“团结奋进,畅想青春梦”

1、毕业生离校教育、形势政策解析

活动内容:针对毕业生开展离校教育,做好起航前的准备。

2、相约百年校庆,留下祝福心愿

活动内容:2020年是母校100周年校庆,面向毕业生征集“相约工大百年校庆”的心情物语,装订成册,学院珍藏!

3、毕业生访谈及经验交流

活动内容:开展优秀毕业生访谈,交流经验,使低年级学生明确目标,奋发向上。

系列之四——“乘势启航,共筑青春梦”

1、毕业生接力跑、足球、篮球赛、台球、羽毛球赛

活动内容:以毕业生和非毕业生为单位,开展文体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告别母校,同时增进不同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之间的情谊。

2、毕业生合影留念

活动内容:全体毕业生与学院领导、教师在主楼门前合影留念。

3、毕业生党员七一宣誓

活动内容: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许下铮铮誓言。

4、毕业生文艺演出

活动内容:以文艺演出的形式,欢送2013届毕业生。晚会以毕业生自编自演的节目为主,真诚的祝福毕业生前程似锦!

四、      活动要求

1、各毕业班务必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班级干部、党员应负责协助学院做好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

2、毕业生教育以“稳定、安全、热情、向上”为总体要求,努力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和落实到位,对毕业生进行爱校荣校,感恩母校系列教育,创造文明毕业、和谐离校的良好氛围。

                                

                                   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