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在文林小学建立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03浏览次数:1720

     2011年3月31日上午9:30,哈工大化工学院-哈尔滨文林小学“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基地”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文林小学举行。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岳会敏、团委书记刘铭辉,文林小学校长候翠茹、大队辅导员张乃斌,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文林小学全体学生参与了启动仪式。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岳会敏与文林小学校长候翠茹签订共建协议,并为本次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者代表授旗。团委书记刘铭辉与文林小学大队辅导员张乃斌共同为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与会嘉宾和志愿者代表共同为哈尔滨文林小学的小学生赠送了精美的学习用品。
    启动仪式上,文林小学丁副校长对哈工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文林小学的基本情况;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岳会敏代表化工学院讲话,并向志愿者提出了希望。
    哈尔滨文林小学是化工学院团委在方正县第一小学外建立的第二个关爱农民工子女专项志愿者服务基地。化工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和校团委关于“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的号召,以“爱之翼”志愿者服务队为依托,组织学校和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农民工子女学校,关爱农民工子女,积极开展课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