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28浏览次数:1648

 

    在校招生就业处和化工学院的大力支持和推进下,化工学院《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小班培训于3月26日拉开帷幕,由化工学院王玉楠老师担任本期课程授课教师,历时两天共20个学时,包括本科生及研究生在内的20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周末的封闭式培训。本期课程主要包括意识唤醒、兴趣探索、性格探索、能力探索、认识工作世界、职业生涯决策、简历的撰写、面试、未来职业成长八个模块的内容,集合了“哈工大生涯发展研究室”多位老师的研讨成果。
    这是精彩纷呈,启人深思的一堂课。本次培训运用大量的案例、视频图片,采用参与式教学法,通过理论讲解,现场游戏、角色扮演、场景模拟等多种途径相结合的方式,使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规划职业生涯的重要性,对自身情况和外部世界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学会了如何思考未来,如何以今日成就明日,如何“用心”的走好每一步。
    在课后反馈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开设十分必要,并期待后续课程以及各类模块培训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