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10硕第一党支部开展“说说‘两会’那些事”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7浏览次数:1704

 

     2011年3月15日,化工学院10硕第一党支部关于两会看法交流会---“说说‘两会’那些事”活动在理学楼L901举行。
    活动以《财经郎眼》---“一个馒头引发的思考”为引子,引出了关于最近税务改革的讨论。赵彦彪,于凤斌,吴瞾等人通过对比国内外关于个税征收方式的不同,以及两会中提到的关于提高个税起征点的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我国的税收应该采取更加人性化,公开化和灵活化的政策。
    王洺浩同学关注了“两会”上提出的关于高校教育发展和改革的议案,认为建设一流大学的关键要结合中国的实际,提高教师队伍的培养,高校的管理要去除行政化。
    郭俊同学从民族精神世界的角度,谈到我国现在国民阅读书籍数量严重下降的事实,并提出增设读书日的建议。王战辉同学提到了加强政府职能效率的建议。王蓓蓓同学分析了我国在禁烟事业上失败的原因在于政企不分。翟云飞同学则通过“华南虎”事件,提出了诚信的重要性,尤其是我们在做论文研究时要实事求是,严防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