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举行2011级(春季)博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2-24浏览次数:1789

     2月23日下午,化工学院2011级春季博士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见面会在L901举行。化工学院院长黄玉东教授、党委书记姜兆华教授、副院长尹鸽平教授、教学秘书刘丹青老师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研究生协理员王玉楠老师主持。

    院长黄玉东教授代表全院师生对新入学的博士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状况和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对2011级春季博士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博士生要珍惜博士期间的求学生活,注重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强国际交流和团队合作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充分发扬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传统,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顺利完成博士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尹鸽平教授介绍了博士生培养方面的相关规定。对博士生培养各个阶段的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重点强调了博士生的学术道德规范。同时结合化工学院自身的特点介绍了博士生论文发表、学术活动等方面的规定,使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有了一个更深入的认识。
    教学秘书刘丹青老师详细讲解了课程的选定、学分分配、论文发表等一系列事宜,强调大家要认真阅读新生入学手册,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学校安排的学习、社会实践活动。博士生协理员王玉楠为新生介绍了学生工作办公室的职能以及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其中包括研究生外出安全管理办法、博士生国外短期访学管理办法、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基金章程等。
    师生见面会在同学的一片热烈掌声中结束。本次会议使2011级博士研究生进一步了解了博士培养的相关要求,确定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和科研方向,激发大家的学习热情,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不断充实自己,在哈工大度过精彩的博士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