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2010年度表彰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11浏览次数:2042

为更好的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发全体教职工争先进、创优秀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化工学院于201117日召开了2010年度表彰大会,对2010年在学院教学、科研、国际合作、学科建设、大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工作做出突出贡献和重要工作的教职工进行了表彰。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大会,院长黄玉东、党委书记姜兆华、副院长尹鸽平、杨春晖、孟令辉为获奖教师颁奖,党委副书记岳会敏主持大会。

2010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化工人紧密围绕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五年发展目标,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强大动力,凝神聚力、共谋发展,学院工作取得了快速发展。系统谋划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卓越工程师计划”培育计划顺利获批学校项目支持,成功获批省精品课程和省级教学立项课题,2010年度本科生参与科技创新100%覆盖,成功立项科技创新项目53项,并获各类各级科技创新奖励20项,获得校优博1人,学术新人奖3人;科研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2010年科研经费比2009增长180%,获批国家自然基金资助11项,占全院教师总数的1/4。发表SCI论文数量位居学校第四位,论文影响因子有较大提高,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的文章1篇,78的文章2篇,46的文章11篇。获得教育部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学科建设进展顺利。抓住学校“985工程”三期项目论证实行竞争机制的机遇,系统规划、逐项研究、反复论证,第一轮立项申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术交流活跃。邀请3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到学院讲学,包括国外院士2人、国内院士2人,成功聘请了界面科学领域顶尖科学家贝森·巴赫教授为我院首席国际学术顾问,并与对方达成了共建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