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公寓开展寝室卫生安全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10浏览次数:2156

    为了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创建和谐的安居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文明的寝室风气,实践科学发展的育人观念,在院党委副书记岳会敏老师的带领下,化工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于近日对全体学生寝室的卫生、物品摆放和寝室文化氛围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学院领导和学工办辅导员走进每一间学生寝室,针对寝室的地面卫生、物品摆放、床铺整洁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要求同学们注意寝室及个人卫生,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预防传染疾病,并进一步叮嘱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火、防盗能力。
    通过本次寝室检查,学院领导和各位辅导员深入了解了同学们日常在寝室的学习和生活状态,与部分同学对学习和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同时岳书记还与各公寓的楼长进行了寝室建设工作的交流,并提出学院将与公寓联合筹备并开展寝室文化建设的各项活动。
    本次寝室卫生检查的结果将作为化工学院优秀寝室的评选参考依据之一,同时也作为今后的个人和集体评奖评优的参考依据。
    岳会敏副书记向学工办辅导员强调了在学生寝室开展工作的重要性,要求辅导员在做好为学生服务的同时,加强寝室的走访和管理,为全面提高学风、寝风的建设打下牢固的基础。
    此次活动有效督导了同学们要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营造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