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孙和义一行到化工学院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08浏览次数:1938

    (王玉楠/文,刘铭辉/图)4月7日下午,副校长孙和义与相关职能部处领导组成的调研小组到化工学院进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

    化工学院院长黄玉东、党委书记姜兆华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青年教师代表、教工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兆华主持。

    化工学院院长黄玉东就化工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情况作了汇报,并结合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情况详细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现状、人才培养、科研情况、高水平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化工学科的既定目标以及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在本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过程中凝聚的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并提出了解决的思路与措施。

    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高层次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建立化工工程实践教育基地、基础实验设施的配备、实验和办公用房紧缺及其他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一些建议。与会有关职能部处的领导就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孙和义副校长在详细询问了化工学院引进人才情况、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化工工程实践教育基地等问题后,充分肯定了化工学院成立之后的快速发展和上升势头,特别是在人才引进方面的突出成绩值得赞赏。他指出目前化工学院取得的成绩证明化工学院的工作比较扎实,有很好的规划和机制,有很大的发展提升空间。他希望化工学院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相结合,建设一流的教师队伍,培养优秀的学生。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抓住机遇,在学校、学院党政领导下,发挥充分自身的优势,克服自身的不足,真正使化工学科和化工学院进一步实现跨越式发展。

孙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