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邀请董嵩斌教授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03浏览次数:1899

         为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会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化工学院于2009年4月2 日下午1点在理学楼001组织广大教职工党员、离退休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专题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姜兆华主持。

      全国高校党校学会副会长、东北地区高校党校领导小组组长、哈工大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董嵩斌教授为化工学院的党员们作了题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解决的首要问题》的报告。

      在报告中,董嵩斌教授主要围绕三大方面进行了阐述:(一)真学真懂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意义;(二)解决不适应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和心态;(三)从破解、阻碍本单位发展的瓶颈问题入手。其中,一是前提,二是基础,三是关键。最后,他指出,化工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紧围绕学院的优势和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是简单的口号,要有新思路、新举措和重大创新。要站在崭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学院科学快速发展的历史阶段,凝聚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实现个人、学院的特色发展、跨越式发展。

      会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岳会敏作了总结,他指出董嵩斌教授给全院的党员做了一次精彩的报告,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的层面的具体指导,内容丰富、生动,让全院党员受益匪浅。他要求各党支部结合调查研究阶段的具体任务和董校长的专题辅导报告,进行认真学习和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