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青年学术论坛第一次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02浏览次数:1978

   4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由广大青年教师组成的青年学术论坛召开了第一次学术报告会。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系主任、副主任、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学术论坛报告会。

    近期在美国化学会《应用材料与界面》月刊上发表了“用超疏水铜网制造的小船具有惊人的浮力”论文,得到美国化学会ACS weekly presspac高度评价,引起国内外多家媒体关注的潘钦敏副教授做了题为“仿生纳米界面材料设计与应用”的学术报告。在应表面科学领域的国际著名综述性期刊Surface Science Reports(影响因子11.923)特邀撰写了题为“Atomic and Subnanometer Resolution in Ambient Conditions by Atomic Force Microscopy”长篇综述的甘阳教授做了题为“纳米、亚纳米表面表征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化工学院青年学术论坛于2008年12月开始筹建,是学院下设的一个群众性学术组织。其宗旨是活跃学院学术氛围,通过开展横向学术交流和学术交叉活动,促进青年教师自身在科研与教学实践过程中相互问题探讨和经验交流。

                  潘钦敏副教授做报告

                            甘阳教授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