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3-27浏览次数:1961

    2009年3月27日上午10:00,化工学院在理学楼308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全面启动化工学院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化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在职教工党员、退休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黄玉东主持。

   党委副书记岳会敏首先传达了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的主要精神。

   党委书记姜兆华做了化工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报告,他指出,根据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学院成立了化工学院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结合学院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

   姜兆华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院党员要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学院破解发展难题、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实现化工学科跨越式发展的需要、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院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要以此次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着力把握发展规律,创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积极争取各种、各类发展资源,不断挖掘院内发展潜力,促进化工学科的跨越式发展;要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促进学院的科学发展上来,务必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地组织好学习实践活动,保证学习实践活动取得预期成果。学习实践活动要重点研究解决以下主要问题:(1)学科建设如何上水平;(2)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问题;(3)研究提高科研工作层次和水平的具体措施;(4)研究“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5)进一步完善组织、制度建设。

   姜书记还对学院的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全院党员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要抓住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各个关键环节,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最后黄玉东院长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继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之后,采取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全院党员要高度重视。要充分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理论联系实际,找准制约学院未来发展的瓶颈性问题,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切实推进学院在现在以及将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岳会敏书记传达学校精神

姜兆华书记在作动员报告

黄玉东院长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