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学节】化工与化学学院顺利举办名师培育、一流课程建设专项研讨会

发布者:丛培琳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24

523日中午,省级教学名师张兴文教授、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唐冬雁教授做客化工与化学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院长助理胡桢教授主持会议,各系所近3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兴文教授以教学之路与自我培养为题,结合自身成长历程,从坚守正确教学理念、形成创新教学特色、凸显优质教学成效、凝练创新教学成果四方面,为助力名师培育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张兴文教授从自己入职以来曾参加过的国内外教学培训谈起,分享了个人2012年以来的教学改革研究历程,并提出了始终秉承的教学理念不忘初心,用心教学,开启知乎教学新理念,实现理论和实践教学两翼齐飞的效果

唐冬雁教授以大学化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几点体会为题,结合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历程,为助力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唐老师从打造国家金课的政策与形势入手,分别分析了线下课、线上课、线上线下混合课的着力点与发力点,以大学化学D国家一流课程申报材料为例,从申报书撰写、附件材料、说课视频和课堂实录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生动介绍了如何打造国家级一流课程。

与会教师来自学院五大教育教学团队和各系所,他们结合各自感兴趣的内容与两位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最后,院长助理胡桢对嘉宾们的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教师们结合自身特点,在教学发展和课程建设方面,瞄准教育教学发展方向,不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