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化学电源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张海玲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08

2023311日,特种化学电源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在明德楼C809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光惠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马玉林主持。

首先,马玉林报告党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在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通报了目前党支部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的检视情况,并提出下一步整改目标、任务及措施。

随后,支部党员们结合年度工作开展完成情况,从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逐一深入排查问题并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

刘光惠对党支部的认真准备和组织生活会质量给予充分的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凝练总结支部特色,激发调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做好“薪火讲谈”“薪火教师工作室”“薪火先锋岗”等品牌工作,充分发挥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发挥师生联合党支部的特点,教育引导博士生们不仅要对本专业领域的基础知识技能要做到专和精,更要学习储备其他领域的知识,培养大局意识与全方位能力;三是党支部要做好长远规划,充分聚焦学科前沿问题,坚持需求导向,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