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吴晓宏教授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发布者:王帅普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267

日前,全国妇联在京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暨表彰大会。我院吴晓宏教授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吴晓宏,国家高层次人才、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中国青年科技奖特别奖获得者、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吴晓宏致力于解决工程实际中存在的重大科学与技术难题,在先进功能涂层材料的理论设计、制备技术、功能调控及型号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95项,并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其他省部级一等奖3项,研究成果应用于我国探月探火、风云气象、高分对地、北斗导航等重大工程,提高了我国航天器性能和制造水平;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50余人,作为学科带头人,积极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相关成果获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另讯 37日,在黑龙江省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表彰大会上,吴晓宏作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代表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