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离膜与功能材料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608

716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承办的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paration Membranes and Functional Materials (分离膜与功能材料国际研讨会)线上视频会议成功召开。我校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邵路教授为该会议的主席,助理教授杨晓彬、张艳秋为会议的副主席。

 

分离膜与功能材料国际研讨会邀请了南非、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多国在该领域知名的学者进行了系列报告,涉及分离膜、材料科学与工程,建及环境材料等研究领域。大会报告为南非大学科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非洲科学研究院院士(2012),非洲膜学会发起人之一的Bhekie B Mamba作的题为“Photothermal vapor pressure generation for ultrafiltration of surface water in rural communities的报告,英国爱丁堡大学的Cherhon Lau博士做了题为Overcoming poor fluxes of polymer membranes fabricated from benign solvents with spray coating”、新加坡国立大学Sui Zhang博士做了题为Monolayer and laminar 2D membranes for molecular separation”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的WaiFen Yong博士做了题为Tailoring suitable membrane materials for gas separation”的系列邀请报告,同时我国众多国家级人才等也做了系列邀请报告。面对当前可持续发展对科学技术的需求,参与会议的各国学者在分离膜材料、膜过程、功能材料等方向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沟通,通过研讨会加强了各国学者的联系,并进一步巩固和推进了我校相关学科跟国内外学者的合作意向。

 


       分离膜与功能材料国际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生及国内外学者搭建了一个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扩大了学校及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学术影响力,也积累了举办和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的经验,展示了相关学科领域良好的发展势头和突出的发展潜力。分离膜与功能材料国际研讨会争取每年举办一次,力图更好的促进我校在该领域方向上的快速提升和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