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2023年推免生(含直博生)接收工作细则

发布者:连弘扬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8020

诚挚欢迎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通过推荐免试方式来我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为便于推免生申请,特制定本细则,具体安排如下:

1、有关说明

2022级硕士研究生起,我院硕士研究生基本修业年限调整为3年,在过渡阶段实行:

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包括统考和推免)纳入硕博贯通培养体系培养,在硕士入学第1.5学年左右开展博士生阶段的师生互选,通过后进入博士研究生培养阶段。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包括统考和推免),如硕士学习阶段综合表现优秀,也可在硕士入学1.5学年左右申请纳入硕博贯通培养体系,但需补修博士培养方案所规定的课程。

2023年入学的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特别优秀者经审批可提前至2年毕业。

我院硕博连读生及直博生的基本修业年限均为5年,普通博士研究生执行基本修业年限为4年。特别优秀者可申请提前毕业。

2、申请条件

1)高等院校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占用申请者所在学校推荐指标);

2)在满足我校接收推免生的相关要求基础上,本科毕业专业应为化工、化学、材料、环境、能源、生物类等相关专业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3、审核流程

1)审核时间:申请人在完成预报名后,学院将分批进行集中审核

2)通知形式:学校将通过预报名系统及邮件(或其他形式)分批次通知学生审核通过情况,具体通知时间:

第一批2022727

第二批 2022810

 202295

 2022920

4、面试安排

1)我院接收推免生复试面试为主,具体考核形式和相关要求通知为准。

2)面试所需材料与提供方式:

  ①身份证或学生证;

  ②个人简历;

  ③本科成绩单(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

  ④成绩排名证明(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格式不限);

  ⑤外语等级考试成绩单及各类获奖证书、公开发表论文等材料。

请申请人将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考生姓名+申请学科”,邮件主题为“考生姓名+申请学科”,发送至指定邮箱hgxy@hit.edu.cn

5、联系方式

学院联系人:连老师   

联系电话0451-86403607

邮箱hgxy@hit.edu.cn

 

其他未尽事宜按学校相关文件及规定执行。

 

                                 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

2022年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