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导师】我院召开“明德导师”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林洋恺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507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培养具有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的化工化学人才,85日晚1900,化工与化学学院电化学工程系“明德导师”见面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此次会议由电化学工程系张锦秋老师主持,化工与化学学院院长杨春晖,党委副书记李际鹏,电化学工程系各位老师,明德导师以及2019级电化学工程系全体本科生参加了会议。

杨院长在讲话中对各位校友企业家支持学院人才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各位校友一同回顾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向大家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阐述了“明德行动”的内涵,希望通过“明德导师”活动实现学校、学生与企业的有机融合,搭建学校和企业之间桥梁,聚焦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和学院人才培养实际需要,拓宽学生视野,实现“优势互补、人才共育、合作共赢”。

王家钧教授向各位“明德导师”介绍了电化学系的发展历程及当前机遇与挑战,阐述了“明德导师”项目发展计划,希望在接下来项目进行过程中,能够默契配合,真诚合作,共创美好未来。随后,“明德导师”代表南孚公司常海涛校友深情回顾了在母校的求学时光,讲述了自己工作以来的成长经历,并对受邀成为“明德导师”表示真诚地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发挥所长助力学弟学妹们成长。学生代表石尉泽同学在发言中向学院、优秀企业家校友表示感谢,并承诺将把握机会,主动向导师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信念、过硬的本领、丰富的经验,让奋斗成为人生鲜亮的底色。见面会上,李际鹏老师宣布学生导师双方互选结果,每一位导师均进行了发言,并与学生实现了线上见面。

化工与化学学院将继续推动明德行动开展,希望通过“明德导师”、“明德讲堂”、“明德企业行”等明德行动,拓展学生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