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副院长卢卫红教授等参加第二届中俄创新食品大会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5-12-16浏览次数:353

20151127~2015123日,由哈工大化工学院副院长卢卫红教授带队,中方各大学20余人参加了两年一届的阿斯图特种食品创新大会。

第二届中俄食品创新大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圣光机大学召开。本次会议参加者百余人,中方共20余人参加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就农业生物技术、食品工程、功能性及特殊食品产品、极端环境食品、食品资源节约技术、冷藏及食品的货架期、食品加工及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卢卫红教授、马莺教授和宋微老师应大会主席Aleksandr Baranenko的邀请,参加了会议并在不同领域做了大会发言,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新食品领域的研究成果。圣光机大学副校长和阿斯图秘书出席此次会议并发言,卢卫红教授代表阿斯图主席哈工大副校长任南琪宣读了对此次盛会的贺信。

三位教师分别以Radio effective effects of activity compounds from Acathopanax senticosus of Lesser Khingan Mountains in ChinaThe properties of yak milk fat fractionationMechanisms of Growth Inhibition of Colon Cancer Cell Line, HT-29, by Immunocompetent L. paracasei M5L为题进行的大会发言,报告得到了相关院校及科研院所同行的认可,并在会上及随后的活动中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会后,在圣光机大学食品学院食品加工系主任的安排下对焙烤重点实验室、发酵实验室等2个教研室分别进行了参观、学术交流和研讨。并对圣光机大学教授来我院进行暑期讲学进行了合作讨论,初步定于2016年夏季短期学期来我院进行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