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化工与化学学院化学系主任孙建敏教授走进1707003班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483

1210日,化工与化学学院1707003班在主楼816召开小班班会。院领导小班责任人化学系系主任孙建敏教授、班主任周欣老师及班级全体同学出席会议,会议由班长陈奎宇主持。

座谈会中,孙建敏老师提到:作为祖国的年轻一代,同学们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保持良好的身体健康,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要“宅”,不要有惰性,学会自律,做一名优秀的有为青年。谈到专业研究方向,孙建敏老师表示:化学专业在社会生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学习化学并不代表着尾气、污染。相反,化学试剂的合理应用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能源的消耗,从而达到环境保护的目的。然后,她分享了校李昌奖、校研究生十佳英才获得者刘猛帅的事迹,告诉同学们,青年要坚定理想、练好本领。勇于担当,未来在座的各位同学有可能就是下一位杰出代表,并指出,在练好本领的过程中不要忽略了人文素养的培养。最后,孙建敏老师走下讲台,坐在学生身边,耐心地解答学生对生活、学习以及科研方面的疑惑。学生们仔细聆听孙建敏老师分享的经验,收获颇多。

此次班会的开展增加了同学们对化学专业、对学院的了解,明确了学习目标,为今后的大学四年生涯规划的建立有了初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