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先进事迹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608

1130129日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3场研究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围绕学术能力提升、非本专业就业和专业就业3个主题。每场讲座分别请到3位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就不同专题分享经验,目的是让同学们能通过讲座在就业方面,对就业方向、职位选择有清晰的认识,能够在严峻的就业环境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在科研学术方面,掌握学习方法,更快更好的融入到科研学习中,提升自己在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

第一场非本专业就业讲座请到了杨楠、朱善旭、卢仁坤做报告。杨楠以自身的求职经历为例针对自身的职业规划、简历设计,面试的准备等几个环节做了详细的介绍,向同学们分享了求职技巧,以及如何避免雷区。朱善旭向同学们介绍了非专业就业的岗位的分类以及如何选择,他强调求职时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兴趣、经历、家庭背景等方面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不能盲从。卢仁坤和同学分享了他自己华为面试的经历,建议同学们积极参加一些实习面试,实习面试可以作为正式求职面试前的锻炼自己的机会,并且通过这些面试经历还有可增加自信。

第二场学术讲座请到了刘禹萱、孟艳秋、齐丽颖做报告。刘禹萱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科研经历,指导大家怎样将自己融入到科研生活中。孟艳秋和齐丽颖学姐为大家讲解科研文章的写作方法以及文章各部分的注意事项。

第三场专业就业讲座请到了彭方帅、宋爱利、赵小彬做报告。彭方帅和宋爱利学长和大家分享了他们求职经历,赵小彬学长则为大家更细致的分享简历制作、信息搜集的方法以及自己的求职经历与心得。

每场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都会提出自己的疑问,并且得到学长的耐心解答。在这次活动后,同学们对自己在学业、就业等方面有了更好的定位,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向。通过学长学姐分享的文章写作方法、简历的制作等都对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业、就业等方面有很大帮助。

杨楠、朱善旭、卢仁坤做报告

刘禹萱、孟艳秋、齐丽颖做报告

彭方帅、宋爱利、赵小彬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