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党委会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563

1116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在理学楼801会议室召开党委会。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岳会敏主持。

院党委委员结合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自学十九大报告原文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

党委书记岳会敏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历史性决策和最重要的贡献,体现了我们党在理论上的高度成熟、高度自信,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和全社会共同意愿。自己作为基层党委书记,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自身履职尽责的第一位政治任务、第一位政治责任、第一位政治要求,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四个意识”嵌入到自身灵魂深处、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真正把学院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和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踏踏实实的行动、扎扎实实的业绩、实实在在的贡献,在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的征程中,交出一份化工化学人的满意答卷。

党委副书记张旭表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之中,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抓好、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结合学生成长发展新需求、新期待,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党委委员、副院长孟令辉表示,在认真学习过党的十九大报告后,深受鼓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我们要构筑自己的化工化学梦,带领学院广大师生认识、了解、认同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规划和步骤,脚踏实地的为我们的化工化学梦而努力奋斗。

统战委员、副院长卢卫红表示,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成绩有了崭新的认识,成绩来之不易、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同时,她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有关论述,交流了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和体会。

宣传委员、副院长杜春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大会报告高屋建瓴、令人振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建设教育强国,高校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和作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充分发挥高校在创新过程中具有引领作用,按照“双一流”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凝练学院的科研方向,要主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技术创新,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等提供有力支撑。

组织委员刘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需要我们不断加强学习,认真领会报告的精髓和实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科研水平与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将十九大精神自觉融入到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检委员安茂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成果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报告规划了美好的蓝图,蓝图的实现需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不断努力去实现。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是先进文化的传播者,今后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履行“四个服务”,立足本职岗位不断学习,勤奋工作,戒骄戒躁,为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委员陈刚表示,不忘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教师,也要不忘初心,要始终不忘高校教师人才培养的初心,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要结合新时代对人才的需求,从教学、科研、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锐意进取、埋头苦干、踏实工作,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上,岳会敏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通知》(哈工大党宣[2017]92号)文件精神和校党委书记王树权同志在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立仪式暨第一次集体备课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精神宣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第一位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备课、把握精髓实质、创新方式方法,各位党委委员、党员院领导要深入所联系的党支部、系、所、学生班级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当好十九大精神的精准传递者、权威解读者、生动诠释者,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学院师生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