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与化学学院17S2507团支部开展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430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学生坚持不忘初心、刻苦钻研的奋斗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117日,化工与化学学院17S2507团支部在诚意楼12教室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刘文龙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几年我国已取得的成就,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并用PPT将十九大的重点内容展示出来,使同学们对十九大的会议主题、历史意义有了初步的认识。而针对普遍关心的就业、升学问题,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对教育部长陈宝生、人社部长尹蔚民、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的采访,使同学们对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团支部书记李慧敏组织同学们上台发表自己对十九大的理解。其中,既有从全国层面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民生等角度对十九大进行解读的,又有从自己家乡角度出发,回顾过去几年的成就,分析十九大将为自己家乡带来的改变,更有曾参加工作的同学,以自身的经历出发,结合十九大的新情况和专业发展的新方向,为我们分析将来的就业、升学情况。同学们的积极发言使大家更进一步地理解十九大的精髓。

最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