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工与化学学院17S2505团支部开展主题团班会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11-15浏览次数:392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1112日,化工与化学学院17S2505团支部在第十公寓博士生党员办公室进行学习会议。通过观看视频,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首先,同学们通篇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今天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六千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就业状况持续改善。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现在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接着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中华名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和“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专题片,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学们进行了讨论。有的同学表示想要以后有一份安稳的工作,幸福的家庭和平平淡淡的生活。有的同学表示,现在的中国梦不在只是追求个人的安稳,还需要有对精神和物质的追求,时代在变化,精神追求也在提高。有的同学表示自己的中国梦是去祖国需要的地方,做志愿服务,支教等。最后崔素素同学做了总结,表示中国梦是一个由点到线,再到面的过程。这个点是由同学们每一个人的梦组成,它穿在一起构成了线和面,构成了一个大的中国梦。

主题团日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要努力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