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通知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11-11浏览次数:609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研分会定期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并提高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力。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期主题:

功能材料及钙钛矿的研究

二、活动时间:1111 18:30

三、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四、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通过贵金属纳米粒子的引入来增加PSCs的性能

岩,研究方向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是借助贵金属纳米粒子强的等离激元效应对入射光进行有效的管理,最终实现大气环境中高效和环境稳定的的PSCs的制备。曾发表SCI 2篇。

主题二:光驱动微马达

林之华,研究方向为胶体马达,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是一种基于两性TiO2/Si纳米树的光驱动微型发动机。

主题三:中温固态可逆电池LSTF电极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嘉,研究方向为电化学,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是本报告系统展示LSTF材料作为中温固态可逆电池的燃料电极的制备方法和电化学性能。(1SOFC模式;(2SOEC模式;(3RSOC模式。曾发表SCI4篇。

主题四:固液界面环状苯乙炔撑分子识别的STM研究(二)

曹丽丽,研究方向为二维表面COF制备,此次报告内容为bisDBA-CnAEMs混合体系在 TCB/石墨表面的识别。曾发表SCI 4篇。

主题五:多孔泡沫金属材料的发展及应用

王志达,研究方向为催化,一类新型的金属纳米结构材料———利用脱合金法制备的纳米多孔金属,因其一系列重要的结构特性与应用,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曾发表SCI 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