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通知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532

为不断促进研究生开阔视野、启迪创新,在学院内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化学与化工学院研分会定期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周末学术汇,持续促进学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并提高学生之间的交流能力。具体内容如下:

一、本期主题:

功能材料的研究

二、活动时间:114 18:30

三、活动地点:A10公寓3楼博士生党员工作室

四、主讲人及内容简介

主题一: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一维光阳极材料发展

何雄,研究方向为电极材料,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是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一维光阳极材料发展。曾发表SCI 3篇。

主题二:石墨烯基储氢材料研究进展

韩璐,研究方向为储能材料,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是石墨烯基储氢材料的制备。曾发表SCI 3,专利2项。

主题三:聚合物改性锂硫电池正极材料的制备及其电化学性能研究

王志达,研究方向为催化,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是锂二次电池因为具有能量密度高、输出电压高、使用寿命长、自放电率低和环境友好等优点,成为21世纪最具发展前景的电能存储系统之一。曾发表SCI 2篇。

主题四:固液界面环状苯乙炔撑分子识别的STM研究(一)

曹丽丽,研究方向为二维表面COF制备,此次报告内容为DBA-OC12AEMs混合体系在 TCB/石墨表面的识别。曾发表SCI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