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关于开展化工与化学学院2017年度中级团校通知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10-24浏览次数:53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团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按照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要求,围绕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着力提升团干部的信念、品德、视野和创新工作能力,建设“永远跟党、在团言团、追求卓越、服务团员”的团干部队伍,培养和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打造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青年组织。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中级团校培训,尽快使新任团委干部熟悉工作,切实提高学生联合会骨干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把握全局的战略眼光,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熟悉团务、作风过硬的学生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

二、培训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三、培训对象及时间

培训对象为化工与化学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全体成员、大二各小班班长、团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主要学生干部;培训时间为2017秋季学期第7周、8周、9周、10周。

四、培训体系

培训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基础教育、专项训练以及能力提升,三个部分交叉进行。

基础训练拟采用公共大课的方式,促进学生干部确立正确思想、明确目标与方向,学时为4-6学时;

专项训练采用小组授课方式,从新闻写作、媒体宣传以及摄影摄像技巧等方面进行分小组教学,使各学生干部在兼顾时间与兴趣的同时,能对学生工作的开展更加熟练;

能力提升拟在校博物馆等地开展素拓行动与社会实践活动,在增加学员的凝聚力的同时,持续提升学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集体荣誉感。

五、考核方式

采取“日常出席+社会实践+组内互评+个人心得”的形式,缺少任何一项成绩,取消优秀学员评选资格。

六、管理及评优

1、设班长一名副班长一名,学员酌情分组,每个小组各设组长一名。班长全面负责主持每次团课和活动;副班长负责考勤考纪、会场布置、摄影、课后总结新闻稿撰写等相关事务。小组组长负责主持并策划本小组每次活动及本组考勤,记录并总结本组每位学员在团课上的表现以及汇总学员对团课的建议,同时协助班长、副班长处理团校各项活动。所有班长、组长都要配合团校负责老师一起开展团校工作,协助老师管理团校事务。

2、优秀学员比例不超过20%。根据评选条件和比例,优秀学员分数高低进行排列,经团校负责教师讨论后,上报团校,由团校负责审批。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委员会

2017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