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者:赵越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541

914日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在理学楼3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工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学院党委书记岳会敏做了专题辅导。

首先,岳会敏对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全面解读。他强调,要全面准确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的基调、焦点、特点、重点、亮点,要认识和把握其中蕴含的关于根本主题、历史方位、阶段特征、“四个伟大”、理论创新和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核心思想,切实把全党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希望学院的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好思想政治准备。

接下来,岳会敏从八个方面深入地解读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该文件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部署,对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抓好党支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党支部的各项组织生活制度,不断提升党支部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最后,院党委纪检委员、电化学工程系主任安茂忠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学校纪委下发的“反腐倡廉每季一课”第三季度的学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