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重要讲话·访龙江丝路】寻访龙江丝路发展社会实践团第一站:牡丹江(1)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7-07-17浏览次数:514

75日,哈工大化工与化学学院寻访龙江丝路发展社会实践团第一小组的5名成员抵达了本次实践的第一站牡丹江。

下午两点,小组成员前往牡丹江畔的江滨公园,在八女投江纪念群雕前学习了1938年东北抗日联军8名女官兵在弹尽粮绝的情况下,宁死不屈,毅然投入林口县乌斯浑河的英勇事迹。烈士们为国捐躯,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让党员们深受鼓舞。

参观结束后,小组成员采访了当地的群众,了解他们对“一带一路”战略下牡丹江发展的看法,采访过程中,市民群众向队员们讲述了牡丹江近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并表示期待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为家乡带来更多的机遇。


组员心声摘录:

实践第一天,我们学习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采访了牡丹江当地群众,他们对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了解和支持,更是为接下来的实践带来了更多期待,虽然顶着烈日骄阳,但内心满是收获与喜悦。

——白钰莹

黑龙江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了英勇的贡献,八名女官兵舍小我成就大我,视死如归的精神令我折服。在新的历史时期,在“一带一路”战略下,一幅更美好的蓝图正在徐徐展开。

——古

发布:王玉楠 |  审核:张旭 |  来源:化工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