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化工与化学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招募的通知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7-07-02浏览次数:787

关于化工与化学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招募的通知
时间:2017-7-1 18:14:42   阅读:347  标签:化工化学团委研究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

各位同学:

为了提高学生综合能力,在实践中学知识、长才干,学院围绕红色之旅、筑梦“一带一路”、院史情深和企业合作四大主题组建若干个重点团队。在学院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学生社会实习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习内容

红色之旅:大力弘扬革命文化,组织学生前往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通过实地感受和感人故事挖掘主动选择、自觉践行时代责任,进一步坚定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理想信念。

筑梦一带一路:鼓励学生深入“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尤其是围绕东北地区经济振兴计划、“中蒙俄经济走廊”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龙江经济与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发展、哈尔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等开展“科技外援”、社会调查研究、发展建言献策等实践活动,鼓励青年学生学以致用、躬身实践,积极投身国家建设和助力龙江发展。

企业合作:深入企业,了解企业文化;顶岗实习,走入工厂第一线去工作。在动手中感受和体会知行合一,在工作中不断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在实践过程中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将所学知识融入到工作中,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实习结束之后信邦、新能源及潮州三环集团会为表现合格的同学开具“实习证明”。

院史情深:通过挖掘《哈工大报》专业新闻报道、探访学院老教师等一系列活动,探寻学院专业发展历史、聆听老教师讲述哈工大历史上的点滴故事,感受老一代“八百壮士”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深刻体悟哈工大规格与哈工大功夫。

二、实习地点及时间

1、南昌红色之旅

2017年恰逢八一建军节90周年,以此为契机,前往革命老区南昌开展实践工作,重新回顾那一段的峥嵘岁月;随后跟随先烈的脚步,到达井冈山,到这里追寻工农革命军的会师和反围剿的轰轰烈烈。

面向专业:研究生所有专业。

团队容量:10人左右。

实践时间:8月初

2、筑梦一带一路

以“学重要讲话、访龙江丝路”为主题,对经济带中黑龙江省8个重要节点城市进行走访、调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感受“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发展成效,深入探寻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建设成效,深入感知龙江红色文化传统。

团队组成:学生党总支相关同学。

实践时间:7月初。

3、沈阳红色之旅

2017年恰逢七七事变”90周年,以此为契机,前往沈阳周边红色纪念馆,重新回顾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探寻日军侵华在沈阳留下的罪证,深入缅怀为十四年抗日战争胜利付出热血的革命先烈和革命精神。

面向专业:研究生所有专业。

团队容量:10人左右。

实践时间:8月初

4院史情深

通过深入采访学院老教师,探寻学院专业发展历史、聆听老教师讲述哈工大历史上的点滴故事,感受老一代“八百壮士”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深刻体悟哈工大规格与哈工大功夫。

面向专业:所有专业。

实践时间:自定。

5、宁德新能源集团

集团在锂电池领域居全球前十名;在聚合物锂电池业位居世界顶尖行列,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集团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香港。国内的两家子公司分别位于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和松山湖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员工一万余人,主要生产环保电动汽车电池、高端消费电子产品电池和高压、大功率储能电池。

面向专业:具有就业意向的电化学、材料、电气等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团队容量:20人左右。

实习时间:8月初,时长约两周。

6、广东信邦集团

集团为汽车塑料电镀零件的中国第二大供货商及最大出口商。集团成立于2002年,总部设于广东惠州,拥有完善的生产基地网络,生产厂房分布在华南、华东及华北等地,设有10余条电镀生产线,雇员总数超过3600人,具备电镀光铬、珍珠铬、黑铬、珍珠黑铬、钛铬等电镀颜色。

面向专业:具有就业意向的高分子、电化学、机械自动化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研究生。

团队容量:20人左右。

实践时间:8月中下旬,时长约两周。

7、潮州三环集团

企业为国家863成果产业化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名列中国电子元件百强前十名。公司成立于1970年,2014年在深交所上市。产品覆盖光通信、电子、电工、机械、节能环保、新能源、生物和时尚等领域;光纤连接器陶瓷插芯、氧化铝陶瓷基板、电阻器陶瓷基体等,材料、产品、装备研发与制造为一体。

面向专业:具有就业意向的化学、材料等相关专业本科、硕士研究生。

团队容量:5人左右。

实践时间:8月初时长约一周。

三、有关事项

1.有意参与活动的同学请于7412:00之前,将申请表(见附件一)电子版发送至hithgxytw@163.com

2.相关同学请加入QQ576577360(二维码见下方)以便联系。

3.入选123567相关事件项目的同学往返交通费、食宿费由学院承担,其余费用个人自理。

QQ群二维码:

附件一:化工与化学学院2017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申报表


发布:王玉楠 |  审核:张旭 |  来源:化工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