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化工学院“化工•材料”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23浏览次数:2258

    2009年11月22日晚18:30,由化工学院主办的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化工·材料”学术沙龙在诚意楼103隆重举行。

    此次活动由研分会主席黄一峰主持。化工学院工业催化系主任甘阳教授、研究生协理员王玉楠老师、理学院和化工学院的相关研究领域的优秀硕博研究生及化工学院研一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及流程。随后由07级应用化学专业博士生崔闻宇为大家介绍了有关含离子液体的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研究情况,理学院化学系09级研究生李亮为大家展示了几种处于化工前沿的新型电池,理学院化学系09级研究生王琳详尽阐述了关于尺寸和形貌可控的AgPb10SbTe12的合成及其热电性能的研究,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09级研究生张慧对新兴化学电源——锂离子电池的研究做了详细讲解,化工学院化学工艺专业09级研究生吕文邦浅谈了催化材料、杂化材料和隐身材料,化工学院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09级研究生韦会鸽为大家讲解了聚氨酯增韧环氧形状记忆聚合物的制备及性能研究。之后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同学与各位嘉宾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的创新能力、思辨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同时也促进了交叉学科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相信同学们一定会以更高的学术钻研热情投入到以后的科研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