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简历制作精讲”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413

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简历制作精讲”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17-5-26 1:12:12   阅读:11  标签:化工化学研究生就业简历

为使化工与化学学院的研究生能尽早树立就业意识、了解就业现状,为以后就业做好充足准备,学院举办了一系列“求职面对面”的交流活动。518日在诚意113教室,学院研究生会就业部邀请到了学院学工班主任、学校职业生涯规划教研室王玉楠老师给大家讲述题为“如何打造符合招聘特点的简历”的讲座。

本次讲座王玉楠从简历原理、简历写作、简历投递及格式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简历制作中的关键问题和实用技巧。她从著名的“鸭子理论”出发,介绍了HR筛选简历的三个同时进行的步骤;从企业需求的角度给大家分析了写好一份简历的三个重要方面:才干与品质、可迁移能力、专业知识。并举例说明了一份完整的简历包含的内容,突出了精炼、实事求是的重要原则。最后王老师给大家总结出了简历撰写的6个黄金法则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不断地为主讲人的金句名言喝彩,被她幽默风趣的表达方式折服,在欢乐中学习到了简历制作的技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王老师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互动。


发布:王玉楠 |  审核:张旭 |  来源:化工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