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440

【第23期】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周末学术汇”成功举办
时间:2017-5-24 22:29:00   阅读:73  标签:化工化学研究生周末学术汇

为了促进研究生自主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化工与化学学院研分会定期开展博士研究生主讲、硕士研究生交流的周末学术汇活动,打造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为广大研究生学术之成长服务。

520日,此次以材料与化学合成领域研究为主题的周末学术汇在十公寓党员工作室开讲。华春霞,研究方向为微纳米功能材料,此次报告的主要内容为纳米结构对性能的影响,单纯二茂铁衍生物和纳米结构二茂铁在形貌分析,红外光谱以及电化学方面性能比较。黄书,研究方向为锂离子电池用水性粘结剂,主要和大家分享目前锂离子电池硅基材料用水性粘结剂的研究进展和应用,以及目前实验所合成粘结剂的方法和应用。昌登虎,研究方向为有机合成,此次报告介绍电化学常用装置,涉及的几大类有机反应,尤其是电极氧化还原反应以及机理介绍和CV循环伏安法在机理分析中的应用。包礼渊,研究方向为不对称催化与合成,主要和大家分享周其林院士在手性螺二氢茚骨架配体设计合成与不对称氢化领域取得的成就,以及团队研发的手性配体骨架催化剂和通过该催化剂合成的多种针对糖尿病、心脏病的手性药物的重要应用价值。

每位博士报告结束后,都对在场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参加学术汇的博士生和硕士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以及遇到的科研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了学生间的交流沟通,为学生扩展视野提供了有效途径。


  


发布:王玉楠 |  审核:张旭 |  来源:化工化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