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30浏览次数:779

 
化学工程
 
      该领域与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相对应,隶属应用化学系。本系现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一个:化学工程与技术;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一个:化学工程与技术(含生物化工二级学科),二级学科(理科)授权点三个:无机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物理化学。现已招收8批工程硕士和3批高校教师在职硕士。
      该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高能化学电源及电极材料;金属电沉积与材料表面的电化学改性;稀土对材料的掺杂及改性;催化剂的制备与应用;高分子材料制备与改性技术(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高分子功能材料、高分子胶粘剂),少污染工艺研究,无机非金属材料制备及应用(陶瓷化学、单晶掺杂与改性应用、纳米、纤维、薄膜材料制备与应用)、精细化学品合成及少污染工艺研究;乳品科学与技术;生物合成、降解与加工工艺;生物分离工程;食品生物技术;食品资源开发;功能食品与食品添加剂;制糖工程。
     本领域现有教授45人,副教授(含副高职)41人,其中研究生导师61人(含博导40人)。已培养出博士近150余人,硕士800余人,现在校博士生150人,硕士生21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