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党员工作室成立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820

122上午,化工与化学学院博士生党员工作室成立仪式在十公寓顺利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孟繁东,组织部副部长王雷,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孙静,公寓管理中心主任周涛,副主任冮蕾,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岳会敏,副书记张旭以及博士生党员代表出席成立仪式。会议由工作室主任王玉楠主持。

王玉楠介绍了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的基本情况,从指导思想、组织机构、工作内容以及具体要求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的建设方案,并对工作室2017年度的工作要点和计划进行说明。博士生党员尚云飞作为代表进行发言,他表示自己和广大博士生党员将以党员工作室为平台,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生活和公寓建设,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努力争做合格党员。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孙静对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希望通过党员工作室这一重要平台,实现党员有作为、党支部有力量的良好格局。同时,她表示希望以公寓中心为平台,将更多、更丰富的学生工作落到公寓、扎根在公寓,使学生切实感受到公寓的良好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公寓在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和发展。

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岳会敏对学校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后勤集团党委和公寓管理中心党总支在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筹建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作室的建立是在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下,学院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博士生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对博士生党员工作室的发展建设,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将工作室作为博士生党支部日常组织生活的平台,严肃认真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二是将工作室作为加强博士生党员党性修养的平台,加强博士生党员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不断增强博士生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博士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将工作室作为博士生坚守“哈工大规格”、练好“哈工大功夫”的平台,提升博士生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结合博士生专业背景和成长发展实际,拓展丰富工作室功能,使每一名博士生党员努力成为合格的哈工大人。同时,他希望学院学生党总支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等角度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室建设方案,同时要与发挥博士生党员在公寓日常管理、服务、育人等方面的作用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学院和公寓的协同育人功能。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孟繁东,组织部副部长王雷等嘉宾为工作室进行揭牌。参会师生在党员工作室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