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期】化工与化学学院周末学术汇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6-12-02浏览次数:403

为促进学生学术交流,开拓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同时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化工与化学学院研分会于1126日在理学楼901室举办了周末学术汇活动。

学术大讲堂环节,参照所参加的讲座,并且结合自己的科研经验,每位博士都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科研分享。吕海涛博士分享了Hsing-Lin Wang教授举办的关于钙钛矿电池的讲座,详细分析了太阳能电池的发展历程,讲述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有点以及光伏机制原理;马全新博士讲解了富锂材料讲座的有关内容,着重讲解了富锂材料的研究意义、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邱军强博士讲解了关于论文写作的方式方法,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思想对对碰环节,参加活动的同学就自己的问题积极提问,各位博士认真解答,组织答案语言流畅,内容条理清晰,真正做到了答疑解惑。最后,到场所有同学进行了打分评议,评选出马全新博士为本场最佳报告人。

参加周末学术汇的博士生和硕士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以及遇到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同学们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了学生间的交流沟通,周末学术汇为学生扩展视野提供了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