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生物分子与化学工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376

2016926日下午,化工与化学学院生物分子与化学工程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在理学楼801召开组织生活会,进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旭老师主讲,张旭老师以《坚持“两学一做”做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张旭老师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时间及背景讲起,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次党内的正常教育,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之后张旭老师围绕党章党规、条例准则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要求和具体内容进行了阐述。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做,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理论应用于实践,并从实践中学习理论知识。要坚持四讲四有,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并通过丰富的事例对如何学、怎样做进行了解读。随后,张旭老师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具体工作要求,对教师、学生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进行了阐述。

讲座结束后,支部书记雍达明老师对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就具体工作听取了大家的意见与建议。最后,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投票选举确定了参加化工与化学学院第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的初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