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邀请夏保佳研究员讲学的通知

发布者:李佳杰发布时间:2016-07-20浏览次数:377


    应化工与化学学院邀请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夏保佳研究员于2016年7月21日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欢迎相关师生参加。


讲座安排:


题目:锂离子电池关键材料研究进展


时间:2016年7月2110:00-12:00


地点:理学楼901室


摘要:三元(含高镍)材料、锰酸锂表面改性、钛酸锂电池气胀行为、提高锂电隔膜安全性能和在活性石墨上原位生长氧化硅等研究进展


专家简介:  

    夏保佳研究员,1999年博士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现在为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碱性蓄电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协会理事。主要从事新型化学电源及其材料的研究,特别是动力及储能电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的开发及产业化应用,获得了28项发明专利授权。入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张江高新区突出贡献个人、嘉定区领军人才。近十年,发表了150多篇论文,其中SCI收录68篇。主持完成近二十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